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绵阳—阿坝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阳—阿坝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9月14日,绵阳—阿坝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绵阳市召开。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苏均出席。

会议研究了绵阳—阿坝产业园联席会议部分组成人员及设立联席会议工作组事宜,审议了《绵阳—阿坝产业园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绵阿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组建方案》《绵阿产业园平台公司组建方案及发起人协议书》。

会议指出,建设绵阳—阿坝产业园是为践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近年来,绵阳、阿坝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科学谋划,相关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两地正式签订《绵阿产业园合作协议》,标志着绵阿产业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绵阳、阿坝两地通过绵阿产业园合作,全方位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和感情,有力巩固两地共建优势,进一步加深两地合作力度,将绵阿产业园建设成为合作共建的先行区、资源共享的引领区、互利共赢的示范区,助推两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绵阳、阿坝两地相关部门要讲大局,重统筹,抓推进。发挥好联席会议统筹作用,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尽快梳理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为推动园区建设贡献力量;要讲团结,重发展,抓落实。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选拔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到园区任职,加快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组建,凝心聚力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有力促进园区高效发展;要讲效益,重机制,抓关键。发挥好平台公司关键性作用,及时推进平台公司的注资、注册、党组织设立以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事项,创新运用金融手段做好投融资,着力破解园区在建设资金、招商等方面的难题,推动园区良性发展。

绵阳市、阿坝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谢军)

责任编辑:胡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