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阿坝州获赠1万支国产宫颈癌疫苗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获赠1万支国产宫颈癌疫苗

9月16日,2021阿坝州马尔康市、汶川县9至14岁女童国产宫颈癌疫苗公益捐赠启动仪式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我州捐赠1万支馨可宁宫颈癌疫苗,价值329万元,将用于5000名9至14岁适龄女童免费接种。按照方案计划在2021年对2006年11月1日—2008年10月30日出生女孩接种。

馨可宁是我国首个国产HPV疫苗,也是我国自主生产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PV疫苗,能够安全、有效预防宫颈癌。9至14岁女孩是我州此次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的主要对象。对这一年龄段的女孩,馨可宁的保护效果独具优势,是目前国内唯一9至14岁只要打两针的HPV疫苗,仅接种2针就能达到成人接种3针的免疫效果。

据了解,为促进HPV疫苗接种的科学宣传,切实提高中小学女生及其家长宫颈癌防治知晓率与接种率,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省红十字会特启动这项针对我州宫颈癌疫苗捐赠活动,在马尔康市和汶川县两个地方作为示范,探索如何在资源有限地区建立和开展以HPV疫苗接种和早诊早治相结合的宫颈癌综合预防策略。

(记者 姜国春 格西雪婷)

责任编辑:胡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