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刘坪主持

罗振华 李为国 尼玛木 吴立岩 高加军出席

5月8日上午,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及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高加军出席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特别是“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加速成势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一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开门红”。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州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将长期存在,仍需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加力加劲、攻坚破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坪指出,要紧紧围绕“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发展牛羊(禽蜂)、生(藏)猪、优质粮油、高原蔬菜、特色水果、道地药材等产业,加快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新体系。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特色农牧加工业、中藏羌医药产业、民族文化工艺等,加快构建“5+N”生态工业产业新体系。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金融服务、商业贸易、现代物流业、科技信息产业、休闲康养业、特色餐饮业,加快构建“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要扩大本地消费市场,培育新兴消费场景,加快发展配套产业,积极挖掘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做实项目储备,努力争取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大力培育创新人才,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畅通循环通道,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着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刘坪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工作,千方百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平稳转型。要积极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催生“化学反应”。要认真抓好基层社会治理,补齐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短板。要突出抓好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办出一届体现“国际范、巴蜀味、民族风、新阿坝”的盛会。要常态抓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坪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推动各项部署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研究和形势政策分析,认真落实州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等机制,加强经济运行预警预测预判,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州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