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阿坝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振华主持 吴立岩出席

5月8日下午,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抓实抓细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抓好“三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省委、省政府就该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防”硬仗,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防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日常巡查、重点排查、动态监管、隐患治理,健全风险隐患早期识别机制,抓实抓细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完善应急避险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坚决落实安全避让,切实做到“三个紧急撤离”。要聚焦提升反应能力、救援能力、保障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做好应急救援的万全准备。

刘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解难题、督落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最快时间组织转移、最短时间完成避险;要压紧压实属事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履行好各自的事权责任;要压紧压实所属行业、部门的经营企业、施工单位等机构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主体的层级责任,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同时,在全面抓实抓细“三防”工作的同时,也不可放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严实作风,全覆盖宣传防火知识,全时段监测高危区域,全方位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切实守住“火不进林草、野外安全用火不离人”的底线。

会议还观看了全州强降雨泥石流地质灾害警示片,汶川、茂县、金川、小金和州应急管理局、州水务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气象局作了汇报发言。

州领导范继跃、刘波涛、蔡清礼、张耀龙、丁明忠、王树明、秦开金,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