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达维镇冒水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中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援川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浙川对口支援工作,实现共同富裕共奔小康,我县达维镇冒水村充分借鉴对口支援县德清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经验,一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冒水村的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通过模式借鉴、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工作原则,自2021年到2022年,计划投入规划类项目资金2000万元,社会资金200余万元,力争将冒水村打造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川西藏区乡村振兴高原样板对口支援的典范村,以点带面,推动德清农村综合改革模式在小金县输出。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将保护冒水村的生态环境,显著提升村庄居住环境,改变长期以来存在的基础设施落后、公共空间缺失、生态环境差、传统村落原貌的保留和继承不乐观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推动对口支援县德清农村综合改革模式在小金县输出。

山海携手,产业共建。据悉,自浙江省德清县对口支援小金以来,双方围绕“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发展共赢”,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户外运动、智力帮扶、职业教育、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同时借鉴德清县“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的数字乡村成功经验,根据小金县乡村治理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确定“数字赋能小金乡村振兴”研究方向,协同设计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数字防灾等多种运用场景,为乡村精密智治、精细服务探索新路子,为推进乡村振兴数字赋能贡献“德清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