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全县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全县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工作,进一步查找差距、增添举措,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奋勇争先、追赶跨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姚奇杰、刘明刚、杨健、李恒春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级以上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小金国有林保护局以及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潘勇就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统计局通报了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发改局通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就抓好全县经济工作,姚奇杰指出:要咬定目标,奋勇争先,县委深刻把握州委对小金工作的期望,聚焦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在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旗帜鲜明提出了“奋勇争先、追赶跨越”的发展主基调和“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发展总要求。是对州委、对全县7.6万各族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思想意识和鲜明导向,努力在赶超跨越中抢占先手、赢得先机。要着力实现3个目标:一是财政收入要突破亿元大关,增幅达到9.4%,实现历史性跨越;二是财政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要进入全州第一方阵,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增幅力争第四季度进入全州前3;三是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等指标增速要力争中上游。目标已定、方向已明,大家要对标对表、全力攻坚。要正视差距、深刻反思,受经济大环境、疫情防控、能耗双控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推进与全年目标相比,与兄弟县市相比,增长乏力、差距明显。综合分析,主要存在3个方面的差距:一是工作标准上有差距、二是工作推进上有差距、三是工作作风上有差距。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差距、深刻反思,对标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执行,推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找准突破口,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是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引擎,大家必须抓实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当前,重点要按照项目建设序时进度,加快县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小金中学实验综合楼建设项目、四姑娘山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姑娘山猫鼻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4个“十三五”未完工中央预算内项目,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工投运。加快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城刘家河坪市政道路工程等12个2021年下达的中央预算内项目,确保在今年底前开工建设。要落实责任,全力冲刺,今年是换届之年,大家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小金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接力接续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落实、严实工作作风、严加督查督办。

姚奇杰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奋勇争先、跨越赶超,奋力书写新时代小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推动小金追赶跨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