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政协民盟届委员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后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视察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7日,由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朱世宏率领省政协民盟届委员赴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后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视察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县委书记姚奇杰,州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朱玉顺,州教育局副局长张玉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燕,县政协副主席宁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小金中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食堂、多媒体教室,听取了相关汇报,全方位了解该校基础条件、师资配备、质量管理、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后。调研组表示,学校要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紧扣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创建优质特色示范学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个目标,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项目各个方面取得预期效果。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姚奇杰、州教育局副局长张玉芝分别对我州、县的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州政协民盟委员就小金县基础教育发展与州县两级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朱世宏充分肯定了阿坝州和小金县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他建议,教育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的教师是关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政策部署,加大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积极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规范教师招聘管理,创新开展教师规范化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全省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不断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