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前,正值小金高山蔬菜第一茬采收、第二茬种植的关键时期。为了便于实地解决农户在种植、施药、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困难,8月31日,县科农畜水局邀请省农科院蔬菜种植专家徐占锋、蔬菜病虫害防治专家张河庆一行到抚边乡粮台村、木坡乡登春村开展蔬菜种植专业技术指导,两个乡镇共计200余名菜农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技术讲解和田间地头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专家们和菜农一起观看基地蔬菜种植情况,以蔬菜种植农户听得懂、学得会的通俗易懂方式就蔬菜种植过程中设施建造、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地膜、化肥、农药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及时有效解决菜农们种植过程中的问题。

宋占锋教授还对小金蔬菜产业进行把脉问诊,为了小金县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议:一是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农家肥等代替化肥,避免土壤恶化导致蔬菜产量和品质下降:二是探索蔬菜轮作方式,避免长期种植同种作物导致土壤恶化。

   

培训结束后,农户们纷纷与专家组成员互加微信、QQ、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在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及时请教专家帮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