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深入美沃乡受灾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强降雨影响,9月15日晚上8时20分左右,我县美沃乡头道村发生泥石流灾害,高碉沟、聂家沟、昌家湾受洪涝灾害影响,导致农作物、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失。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深入美沃乡受灾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委统战部部长李贵亮陪同。

刘明刚一行深入到受灾点,详细了解受灾损失、道路抢通、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等情况。刘明刚强调,乡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大核灾、隐患排查力度,发扬艰苦奋斗贺自力更生的作风,带领群众第一时间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明刚要求,乡镇要继续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跟进掌握预警信息、灾害损失信息和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气象预警预测,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地地质灾害频发,多次遭受泥石流灾害,刘明刚建议实施易地搬迁等政策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并实地查看、协调重建地址。

据了解,此次灾害共造成27户72人不同程度受灾,无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我县积极采取抢险救援工作,紧急转移分散安置群众58人,并同时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目前,灾情已基本稳定,各项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推进,水、电、路、通信已经全部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