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主持召开我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提出的事项性议题。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涌,县政府副县长刘茂、周竞辉、孙燕、靳福超、吴品俊,县政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县二级调研员骆世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应武,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应邀列席会议。涉及议题部门、乡镇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条例》,学习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黄强省长在2021年8月20日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传达了《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下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攻坚任务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学习了《省发改委等9部门关于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实施意见》,学习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的通知》,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马中平、张雪樵、彭清华同志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四川省动员会上讲话的通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20项研究事项。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与参会人员对各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同意了各项议题。就学习《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黄强省长在2021年8月20日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听取《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下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攻坚任务的通知》刘明刚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黄强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根据形势变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部门相互配合、统筹协调,积极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强化内部精准防控,杜绝外源性感染。要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刘明刚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防治艾滋病的责任感;要强化措施,加大防控,对KTV等娱乐场所严查严打,规范服务管理,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齐抓共管,严格督查,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后,刘明刚强调,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加大各类灾害监测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要狠抓不放、常抓不懈,对沙场、道路交通等工作要把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四姑娘山创建5A级景区作为工作重心,以最大限度凝聚5A创建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森林草原防火、环境整治等方面也要高度重视,同抓共治,层层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