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7日,省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全省防汛减灾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县政府县长靳福超以及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小金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聚焦灾前防范,深入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要发挥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对强降雨、风雹等极端天气的预测预报力度,准确研判防汛抗旱形势,科学预测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信息;要刚性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要求,坚决避免群死群伤。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防汛减灾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刘明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报着侥幸的心态和松懈的状态来做防汛减灾工作;各相关部门必须发挥作用、要深刻吸取教训,觉不允许在汛期内出现差错;必须要提高防汛减灾监测预警、在值班值守点要有专人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应急处置必须到位,尤其是物资储备必须到位、对物资是否齐全、关键时候能不能用的上要进一步落实;要做好汛期应急预案、对如何避灾、如何处置必须要有一套完整的方案,保护好群众人身安全;要做好督促检查,对河道、矿山、硅铁业等重点行业日常检查必不可少,要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对点整改,绝不马虎敷衍;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不乱报、不误报,第一时间让上级了解准确、完整的信息;对于防汛减灾机构所做的调整人员必须到位、工作必须上心,要把防汛减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为全县老百姓服好务、谋好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