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委书记姚奇杰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2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奇杰来到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委政法委,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县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具体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小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显凡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姚奇杰都认真了解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实地察看政法系统各单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阵地建设等氛围营造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学习计划表和心得体会,仔细了解教育整顿的进展、学习情况和存在问题。

 调研中,姚奇杰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保障大局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随后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姚奇杰指出,政法系统不折不扣的在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环节上都高质量的完成了规定动作,并结合自身实际有创新有亮点,总体来说很不错,各单位也在按照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也在及时推进,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在推进,抓得紧抓得实,工作很有成效。通过调研,感受到了整个政法队伍精神面貌精气神不错,希望继续保持。

 姚奇杰强调,教育整顿工作要更加注重把握工作导向,教育整顿目标是为了让队伍更纯洁,让队伍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让教育整顿不偏离正确的方向,紧紧围绕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要更加注重把握政策的要求,查纠整改环节对于政策的把握非常重要,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精准把握。要更加注重标本兼治,要注重当前问题的解决,同时要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从制度的层面进行思考,用制度的层面来进行完善。要更加注重统筹兼顾,要更加注重压实责任,把开展好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常态化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以实实在在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书面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省见面沟通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工作调度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州上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精神书面报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小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小金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副县长、公安局长刘茂,法院院长戴敏,检察院检察长高德茂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8个工作专班组长以及县整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