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小金 / 乡镇(街道)简介

美兴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美兴镇位于小金县城,东邻沃日镇,北接八角镇,西南与崇德乡、美沃乡相连,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信息中心。距省会成都283km,镇内平均海拔海拔2370米--3860米,属高山峡谷区。辖区面积128.3平方公里。全镇辖17个行政村,51个村民小组,2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内有幼儿园2所,4所小学,2所中学,1所高中,县级医院1个,保健站1个,藏医院1个,镇属卫生院2个。农业主产玉米、小麦、土豆、大豆、绿碗豆、蔬菜等。全镇共居住藏、汉、回、羌等民族10809户,30272人。

全镇经济以农业为主,河坝主要出产玉米、葡萄和苹果,高半山出产小麦、胡豆和洋芋。其中,下马厂村建有760亩的葡萄种植母本源示范基地,特色酿酒葡萄的种植和产量位居全县首位。美兴镇辖区内有全县最大的民营企业——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镇产业结构调整在全县走在前列。

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中共美兴镇党委共有党委委员11人,16个党支部,其中机关和事业单位党支部2个,农村党支部13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1个,拥有党员469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