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小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立足当前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推进工作,进一步压紧工作责任,明确目标要求。5月10日,我县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县政协主席李恒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贵亮,县委常委陈显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汪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涌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姚奇杰主持。

会议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汪英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通报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书记姚奇杰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总体来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目前,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部分党组织书记认识不透彻,重视程度不够;总体学习氛围不浓厚;作风顽疾转变不彻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不突出等方面的问题。

姚奇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好学习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决策”的政治标尺,是履行“党组织书记责任”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要把握基本内涵,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入脑入心,“学党史”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必须做深做实。要弄清楚“为什么学”、 “学什么”、“怎么学”。 “悟思想”是学习教育的根本,必须入脑入心。要认真学思想、悟思想、践思想,“办实事”是学习教育的重点,必须落地落实。要立足本部门本乡镇实际,要坚持为民导向,要突出办事成效。“开新局”是学习教育的目的,必须谋深谋远。思想境界、高质量发展、工作作风要开新局。要坚持统筹兼顾,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要与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防汛减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能职责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姚奇杰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的学风、务实的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会议上,沙龙乡党委、县委政法委围绕前期取得成效、分析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潘安乡党委、县民宗局围绕分析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