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小金县突出规划建基地,确立优势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7-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推进高原特色马铃薯供给基地建设。开展“南湖塔”“乌格兜”两个马铃薯品种脱毒繁育、扩繁实验,扩大脱毒马铃薯的种植面积,加强双行错窝、脱毒种薯、垄作技术推广。2017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预计总产量达6万吨。 

  二是推进小金苹果高效生产基地建设。依托省农科院、川农大等科研院所技术力量,稳定2万亩苹果生产面积,实施中低产园改造和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完成沃日镇、新格乡苹果提质增效项目1790亩,老果园更新改造117亩,提升果园产量和果品品质,重塑小金苹果品牌。 

  三是推进高原生态蔬菜供给基地建设。依托全国农技推广补助、扶贫及眉山援建蔬菜繁育中心等项目,以两河口、抚边、四姑娘山等区域为重点,不断扩大秋淡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规模。2017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9万亩,预计总产达7.66万吨。 

  四是推进酿酒葡萄生产基地建设。依托神沟九寨红现代农业观光生态走廊项目建设,适当扩大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加强示范园、标准园建设,提升改造2757.32亩,打造以沃日河为主的酿酒葡萄种植、加工、观光等一体的特色农业走廊。2017年,全县种植酿酒葡萄面积达9000亩,预计总产量达2000吨。 

  五是推进高原玫瑰种植基地建设。支持清多香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采取土地入股、流转等方式,建成玫瑰基地5000亩,玫瑰精加工厂房26亩,年鲜花加工4000吨。 

  六是推进特色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着眼产出安全、生态、特色、优质畜产品为目标,大力推广“4218牦牛标准化养殖小金模式”,建成牦牛标准化养殖场35个、养殖专合社10个,带动覆盖农牧户1200余户,个别合作社成员户均年增收1.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