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小金县“四建立”狠抓机制保障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支持龙头企业通过吸纳就业、订单帮扶、土地托管、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农牧户稳定增收;探索推广“新型经营主体+农户”模式,养殖业重点推广专合标准化规模养殖、家庭适度规模养殖、贫困户寄养“三种模式”,种植业重点推广统一供种、统一回收模式。 

  二是建立完善风险可控机制。探索建立农业保险机制,采取县财政和种植户一定比例缴纳保费,建立“政府+农民+保险公司”的多方共担风险机制,解决市场风险和生产风险问题。 

  三是建立完善金融保障机制。采取“政+银+保+企”模式,由政府设置专项融资专项风险担保基金,加大对龙头企业以及农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给予融资担保、贴息,共同应对风险。 

  四是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制定《小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