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小金县大力提升体育教育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国家课程改革要求和学校体育课程总课时要求,配足配齐体育教师。全县中小学现有专职体育教师41人。通过实施体育教师全员培训,统筹安排,将体育教师培训纳入国家级、省级、州级县级培训计划,重点向乡村教师倾斜。 

  二是加强体育设施设备建设。大力改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为学生配齐配足必要的体育活动器材,为体育教师配备必要的教学装备。促进学校与社会共建共享公共体育场地与设施。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为学校体育提供服务,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三是健全体育风险管理机制。健全学校体育运动伤害风险防范机制。加强体育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运动伤害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的运动伤害应急处置和救护能力。同时定期检查,有安全风险的应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和安全提示,完善校方责任险,探索涵盖体育意外伤害的学生综合保险机制,试点推行学生体育安全事故第三方调解办法。 

  四是整合资源支持学校体育。逐步建立社会力量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的长效机制,引导技术、人才等资源服务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等活动。支持学校与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业等开展广泛合作,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