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小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小金县2017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 

  优化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26号)、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小金县2017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点》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小金县2017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点 

  2.小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小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419 

    

  小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2017年工作要点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26号)、阿坝州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整改省人民政府“放管服”专项督查组反馈问题的通知》(阿州职转小组办20176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确定2017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点。 

  一、简政放权方面 

  (一)按照省、州部署,进一步扩大企业、基层投资自主权,修订县级核准目录,根据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进一步缩小核准制项目范围,合理划分核准权限。修订完善我县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责任单位:县发改和经信局;时间进度: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将于630日前出台,我县根据〔四川省2017年本〕于1231日前完成)  

  (二)根据国务院职业资格改革工作部署,做好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贯彻落实工作。清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责任单位:县人社局;时间进度:按国家部署统一推进)  

  (三)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完善收费基金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等管理制度和基金管理政策。落实好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收费、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收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等“三项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实现中央、省、市、县三级联动全覆盖。(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发改和经信局;时间进度:1231日前) 

  (四)全面落实《四川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通过督促检查,确保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执行到位。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落到实处,推进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收费数量,进一步规范医疗特需服务行为,完善并加快推进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审核工作,加强公立医院收费行为监督。(责任单位:县卫生计生局、县发改和经信局、县财政局;时间进度:1231日前)  

  (五)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要求,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和营利性分类管理,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推动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责任单位:县教育局、县发改和经信局、县财政局;时间进度: 1231日前)  

  (六)动态调整全县权力清单,同步优化完善责任清单,实现权力责任一一对应,同步更新,确保权责清单目录、编码、运行基本流程、自由裁量、监察规则全省统一、同级基本一致。(责任单位:县编办、县监察局、县政务中心、县法制办;时间进度:531日前) 

  (七)探索完善权责清单网上公开运行的有效途径,将县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全部纳入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更好发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效用。(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编办、县监察局、县政务中心、县法制办;时间进度:930日前)  

  二、放管结合方面 

  (八)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指导各部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确保2017年随机抽查事项实现全覆盖。(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0月底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  

  (九)按照省、州部署,升级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探索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基础平台。推动部门政府信息数据共享,抓紧与县级部门(单位)业务专网对接,重点推进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接。(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和经信局、县政务中心、县资源交易中心;时间进度:1231日前) 

  (十)制定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单位:县发改和经信局、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231日前)  

  (十一)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告知备案制度,探索以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为核心的管理模式。(责任单位:县发改和经信局;时间进度:1231日前) 

  三、优化服务方面 

  (十二)推进全县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宣传贯彻国家《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拟定我县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责任单位: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930日前)  

  (十三)按照省、州统一部署,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出台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工作的实施意见,完成系统改造,统一标准流程,在保留纸质登记的同时实现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注册。(责任单位:县工质食药监局;时间进度:1231日前)  

  (十四)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出台全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具体规定,稳步推进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工作。(责任单位:县工质食药监局;时间进度:根据全省统一部署) 

  四、其他方面工作 

  (十五)加快地方性法规和县政府规章修改和废止进度,做好“放管服”改革各类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责任单位:县法制办;时间进度:根据全省工作要求而定)  

  (十六)强化监督检查,开展专项督查,摸清改革进展实情。实施政府职能转变跟踪问效机制,及时跟踪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对重点难点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引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开展工作。建立健全情况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部门任务进展情况,实行重点任务月督导,对组织实施不力、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监察局、县目督办;时间进度:1231日前) 

  (十七)认真总结本届政府成立以来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充分挖掘并总结我县各部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力争推出一批具有全局性、综合性、相互配套的改革清单和制度措施,形成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强大合力。(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目督办、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231日前) 


  附件2 

  小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26号)要求,现就对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领导小组进行如下调整: 

    长:杨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吴品俊    县政府办主任 

  彭文清    县监察局局长 

  肖登义    县目督办主任 

    员:黄      县发改和经信局局长 

  张晓雨    县教育局局长 

  薛劲松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晓辉    县卫生和计生局局长 

  王金贵    县工质食药监局局长 

        县编办主任 

  庞万美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廖乾浩    县财政局副局长 

        县法制办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由袁曦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