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3日晚7点整,小金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了各部门制定的有关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方案,为今年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勾勒了全方位、精准化的框架。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绍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明刚、张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维利、唐新、李贵亮、刘显凡、李早伦、林敏、刘茂,县政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新,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县人武部部长王瑞刚应邀列席会议。55个涉及方案的县级部门、机关和公司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金绍强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并研究了以下各扶贫专项方案:由县农蓄水局报告的《小金县产业扶贫专项方案》、由县发改经信局报告的《小金县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专项方案》、由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报告的《小金县新村建设扶贫专项方案》、由县教育局报告的《小金县教育与就业扶贫专项方案》、由县文体广新局报告的《小金县文化惠民扶贫专项方案》、由县卫计局报告的《小金县医疗卫生计生扶贫专项方案》等10个专项扶贫方案,内容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全方位精准化的角度,制订了2016年的各项扶贫框架。

    在听取各部门报告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就报告中提到的具体的一些措施,究其可行性、群众认知度、可预见的效益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

    会上,县长金绍强对各专项扶贫方案做出重要批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上来,努力做到一年攻坚扶贫,两年巩固成果,三年转化提升的扶贫三步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扶贫。产业扶贫专项方案,要着眼长远,不仅要看到眼前扶贫带来的效益,更要考虑今后扶贫的方向和发展。不能为了应付考察和验收去扶贫,而要真正为困难群众谋出路想办法。教育扶贫专项方案,要因地制宜,辩证科学的去扶贫。对于建档立卡和其他的困难群众子女的助学计划,应该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品学兼优的同学要加大救助,对不思学习的同学要正面引导,在救助上予以体现。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请示报告的审议并宣布了人事任免事项,免去原县公安局局长张庆同志的职务。任命刘茂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