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扶贫开发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共扶贫开发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1119日,县委第巡察组对扶贫开发局进行了常规巡察。2021年121,县委巡察组向扶贫开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

(一)学习深度不够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截至目前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等。全体干部职工都能认真按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学习有明显成效,学习中做到自觉、科学、全面、系统,使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有新的提高

(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待全国、省、州和县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下发后,及时传达学习;二是已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由局办公室密切配合县委宣传部,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准确提供有关情况。常规性研判每季度组织一次,原则上安排在3月下旬、6月下旬、9月下旬、12月下旬,特殊情况及时研判,目前一季度研判已完成;三是充分利用纯净小金APP,积极宣传扶贫开发局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已向纯净小金APP上传高质量宣传信息5期。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三)为民服务情怀不够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完善局干部职工来访群众接待机制制定《小金县扶贫开发局首问责任制》,明确了相关内容;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小金县扶贫开发局首问责任制进行集中学习

(四)对脱贫攻坚一线掌握不够,跟踪不到位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完善《脱贫攻坚片区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对四个片区指导组成员业务培训,保证了指导精准、及时。二是截至目前四个片区指导组在片区开展指导工作4次,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扶贫项目,及时掌握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开展情况。三是片区业务指导组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每月不少于2次业务指导,并建立了相关工作开展台帐记录。

(五)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局党组书记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养”为切入点,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1次,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着力改进学风文风,坚决杜绝资料抄袭、套用现象再次出现。

(六)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对原始单据不齐、不规范、不详细的清单予以更正,提供完善的清单,并附在相应的凭证后面;二是对装订顺序混乱的凭证予以重新装订;三是对不规范的票据予以作废,让租方重新开具符合租车的发票并予以情况说明;四是邀请财政局专业人员于2021年4月8日对我局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分管领导陈勇同志在专题民主会上针对此条问题,深入分析查找根源,并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由于财务人员业务不精导致票据不规范,党组书记对财务人员王晓虎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讨。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

(七)“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书记切实一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会议。截止目前,我局支部已经召开1次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3次主题党日,局党组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及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6次。二是安排杨海玉、罗臻对2016年以来的党建资料进行排查整改,目前已完成党建资料整改。局党组书记已组织1次针对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养讲专题党课,以“六讲六提高”为切入点,对干部职工提出新要求。三是由于业务人员责任意识不够,资料出现抄袭、套用现象,党组书记对业务人员周忠香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了书面检讨。

(八)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截至目前,已召开1次党建工作推进部署会,主要研究了《小金县扶贫开发局党建工作计划》《小金县扶贫开发局主题党日工作计划》等。二是局党组书记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养”为切入点,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着力改进学风文风,坚决杜绝资料抄袭、套用现象再次出现。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积分评星”工作,截止目前已在全局开展3次积分评星工作。四是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分管领导李裕明同志在专题民主会上深刻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开展了自我批评。

(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文件、会议精神。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州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小金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公职人员文明祭祀和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相关文件2次。二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组织学习《中纪委工作提示》、县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加强干部管理的通知》。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关于5起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通报》,《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通报》《关于对部分县级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情况监督检查的通报》,集中组织收看《折翼的青春》视频,收到观后感13篇。四是党组书记、局长朱学昌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五是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周忠香、罗臻同志,专门负责对2016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工作档案材料进行全面排查,查摆出档案材料中的问题,并逐一进行整改,目前五年的文书档案资料已全面整改完毕。六是注重工作部署。目前已由党组书记局长朱学昌组织召开一季度廉政工作会议,由县纪委片区指导组张伟、阿泽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七是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发挥廉政谈话的监督作用,党组书记与全体干部职工,分管领导针对分管干部,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收集谈话记录30余份。八是签订廉政承诺书。主要领导针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廉洁过春节等方面签订廉政承诺书21份(借调2名)。九是强化平时监督,全体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并分别填写《单位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台帐》,监督发现问题12个,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完全整改。班子成员在微信群众发出廉政提示6次十是注意廉政风险点管控,针对单位风险防控,查摆出关键岗位9人的风险防控点。十一深入贯彻县纪委“严纪律、强管理、转作风”专题会议要求,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全局职工工作纪律、请销假、值班值守、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十)信访档案、行文不规范的问题

已整改情况:一是已对信访档案进行整理、装盒做到整齐规范,对资料参差不齐的补充完善,并做好了归档。二是组织信访工作经办人员进行档案管理和办文业务学习1,规范档案管理、行文流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7-2782526;邮政信箱:小金县扶贫开发局办公室;电子邮箱:619394880@qq.com

中共扶贫开发局党组

2021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