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小金县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曝光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反馈问(整改务)

朝阳砂场堆料侵占河道范围,沉淀池修建不规范,沉淀池淤泥沿河边堆放,无降尘措施。

责任单位

小金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

刘明刚

联系电话

2782531

整改目标

对反馈的朝阳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整改措施

针对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于57日向朝阳砂场业主小金县峻馨砂石有限公司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组织机具抓紧清理转运,确保河道范围内不得再有砂石料堆放,确保行洪安全;二是按照县生态环境局有关环境保护措施整改相关要求,责令其在15日内完成整改任务,增设抑尘措施,规范沉淀池建设,确保厂区内生产废水循环利用,对河边堆放的沉淀池污泥及时转运堆放。朝阳砂场业主小金县峻馨砂石有限公司经多次研究,考虑到该砂场所在位置位于S217卓小路三标段施工红线范围内,该点位计划于5月底组织进场施工,小金县峻馨砂石有限公司原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拆除任务,经砂场业主综合考虑,决定自愿提前拆除朝阳砂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由朝阳砂场业主方峻馨砂石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机具抓紧清理转运,确保河道范围内不得再有砂石料堆放,确保行洪安全;二是由朝阳砂场业主方峻馨砂石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机具对河道清理、疏通,确保行洪安全;三是峻馨砂石有限公司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负责组织机具、人员对砂石加工机具、料台和配电房等附属设施进行限期拆除,对原修建的沉淀池及周边设施进行清除,规整河道岸线,恢复河道。四是峻馨公司协助三标段施工方对该段路基进行填筑平整,组织机具在路基回填后清理平整河道;五是由小金县峻馨砂石有限公司,卓小路三标段施工方组织人员、机具对原朝阳砂场范围内新建的路基周边覆土,并复绿,保护好生态。六是开展水事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对朝阳砂场业主方予以处罚。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经现场核实,一是砂场场地内机具及附属设施已全面拆除;二是场地内砂石堆料已转运完毕,对场地进行了平整,并对河道岸线进行了规整,扩宽行洪断面,确保行洪安全;三是对路基内侧进行覆土植树、撒播草籽,栽植树苗200棵,撒播草籽14公斤;四是对峻馨砂石有限公司作出了1万元的罚款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