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打好法律服务“组合拳”助力换届选举“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八角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八角司法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和谐进行,为基层自治营造依法依规、和谐稳定的法治氛围。

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人大换届主题,结合“法治宣传月”,通过开展讲座、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在“微信群”推送相关典型案例、入户以案释法等方式向村干部、群众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引导村民有序参与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选举营造良好的氛围。

提供法律服务,确保选举顺利。

为配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司法所配合镇人大办所做好选民的政治审查工作,确保选民符合选举资格,另外,八角镇加强对特殊人员的走访,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杜绝出现煽动、扰乱选举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抓好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

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开展专题会议强化镇村两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求调解员积极主动排查和化解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矛盾纠纷隐患;同时,工作人员深入所在村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换届选举法律和政策宣传,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