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户联保保八角村靓丽整洁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五户联保保八角村靓丽整洁

乡村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居住卫生是健康生活的保障。自八角村被镇党委确定为党建示范村以来,多措并举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村上建设工作。通过党员带动,五户联保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收效甚好,得到镇上的好评,群众的口碑。

五户联保工作机制即:一名党员带动五户邻居,共同整治环境卫生。党员负责督查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树立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自身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二是保持村内环境清洁美观,不乱吐乱扔、乱刻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三是维护村子环境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从事有碍村子环境卫生的活动;四是生活垃圾入箱入桶,建筑垃圾及时清五是自觉清除村子内废水、废渣,不乱开乱种,保持绿化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六是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村内不散养牲畜、禽类;七是每月1日和15日全村进行卫生大扫除、大检查,检查结果通过积分评星管理机制兑现奖惩。

    通过党员带动,五户联保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助力八角村邻里和谐村风文明,为美丽八角藏寨营造一个文明、优美、舒心、安康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