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八角镇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农业环保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八角镇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农业环保

为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完成绿色增效、提质增效的目标,八角镇以转变施肥种类、促进耕地质量升级为主线,大力推广有机肥、生物肥,稳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为切实做好八角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镇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宣传、落实等工作,细化工作任务目标、划分时间节点,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增强科学意识。通过发放纸质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科学施肥技术、农业用废弃物回收等相关政策知识以普及科学种田,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50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民对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的了解程度和农用废弃物回收的目的和意义,打消农民疑虑,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农用废弃物回收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

充分利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等人才资源提供技术指导的机会,组织村农户、专业合作社参加技术指导会,由专家对轮作倒茬、土壤深翻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着力提高农业主体的科学施肥技术水平,为提质增效目标的完成提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