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新桥乡备战汛期开展应急演练,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桥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目标,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以赴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5月27日上午,新桥乡再次开展防汛暨地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新桥乡遭遇连续数日强降雨,诱发头卡村庙子沟滑坡点滑坡,存在引发泥石流情况,将危及滑坡点下方常住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上午10时整,随着一阵急促的锣生敲响,演练正式开始,新桥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不到10分钟,涉及村民被全部转移到预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职责明确、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村两级防汛地灾指挥机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为全防汛地灾应急避险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