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抚边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抚边乡因地制宜、有的放失、多措并举、寓教于乐,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线上研学,拓宽红色阵地。在用好传统学习手段的基础上,抚边乡因势利导,抓住互联网传播速度快、受众群体广、宣传方式新颖这一特点,“抚边党政”微信公众号开设以“讲好抚边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把身边的红色故事搬上互联网,搬入大众视野,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让党史教育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常学常新。

注重“红色根脉”,盘活红色家底。从细微处入手,又着眼于全盘。我们从一双筷子、一幅标语、一处建筑、一段对话……,一个个身边的小故事入手,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身边的每一个红色“家底”,在每一细小处回顾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从而形成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的良好氛围。

激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充分发动身边群众,邀请熟悉抚边历史的群众为我们口述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鲜活有趣,群众接受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