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加强领导 强化值守 达维镇平安度过清明假期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认真落实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提醒敦促函精神,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值守,平安度过清明假期,清明期间,达维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全面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清明放假前,达维镇召开了村五职干部和镇政府全体职工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明确了属地管理领导责任,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

二、突出重点,确保了森防和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平稳。清明期间,达维镇突出加强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日常巡查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林区野外火源的管控,利用宣传车、森防消防车,保持每天至少三次的巡查和宣传力度,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强化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清明前,镇政府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召集村两委成员和全体职工对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练。节日期间,达维镇强化值守,由镇长带班、镇纪委书记、镇政务中心主任及负责安全生产、林政管理的五名同志值班,严格实行了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了通信联络和信息畅通,做好了应急各项准备,确保了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科学、有效地救援,将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