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李贵亮部长视察美沃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落地落实,29日,李贵亮部长视察美沃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作出相关指示。

李贵亮部长强调在“3.30”火灾警示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需要做到几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力量下沉。乡镇需要督促十户联保各小组长再次深入联保农户家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清明节即将到来,宣传文明祭祀,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现代文明祭奠方式,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宣读祭文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三是防范措施要跟上。规范防火卡点值守,排班表放在各卡点处,做好登记、扫码、火源收缴、宣传等工作;四是督促生态护林员务必每天按时上岗(着装),加大对责任区坟头和林区的巡护力度各村主要负责人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