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应急安全管理局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应急安全管理局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

2021年1022日,小金县应急安全管理局召集交通局、经信局、辖区内被巡查的六家企业和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工程师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

会议通报了此次巡查整体情况和存在的共性问题。为期四天的安全生产第二轮巡查,范围覆盖矿山、工贸、危化、交通运输方面,涉及的企业有安全生产国企、民企各种类型。发现问题隐患48起,其中主要是企业主体责任和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不到位;企业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及职责分工不明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未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及时完善修订;对从事安全生产的人员培训不到位,未配备专项资金等共性问题。

根据此次问题反馈情况,要求各企业一是对照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的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改行动,形成整改清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对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开展好培训工作。三是按照企业主体责任七项职责和法律相关要求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应急预案的修订演练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各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州、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本单位管理岗位工作职责,确保将安全隐患全部消除;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所管辖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