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完成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完成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工作

为鉴定新育成玉米新品种的丰产性、适应性及抗病性、抗逆性,选出适宜阿坝州当地种植的高产优质玉米新品种提供科学依据小金科农水局种子站承试了省农业农村安排的以阿单9号为对照的高原早熟杂交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1个,品种8个。

10月13日,小金科农水局种子站工作人员一行到八角太阳沟村进行省区试玉米新品种测产考种工作。在测产考种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程要求认真确定测产取样点,仔细测量、记载取样点果穗数量、重量,果穗、籽粒形状,计算每个品种的产量表现。在此基础上结合田间观察记载,总结每个品种的适应性,好试验数据整理、记载、考种、测产等工作,将相关数据通过四川省品种区试系统网上报省种子管理站为下一年度新品种推广应用提供第一手资料,为粮食安全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