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成功办理首例“川渝黔”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6月18日,四川、重庆、贵州三省正式启动“川渝黔”户籍“跨省通办”业务,小金县在政务中心大厅同步设立省内通办、川渝通办、川渝黔通办、跨省通办等跨区域办事窗口,办事群众在办理户口迁移、企业开办、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异地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等跨区域业务时,不需要往返两地跑,只需要把手续带齐在当地县政务中心大厅即可办理。

9月6日上午,县政务中心公安局办证窗口迎来首位办理“川黔”户籍迁移业务群众,并成功办理了我县首例“川渝黔”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胡女士与贵州省陈先生结婚后常居在沃日镇窄小村,儿子出生后户口上在了陈先生户籍所在地贵州省安顺市,由于开学后准备让孩子在本地就读,所以想办理户籍迁移业务。胡女士报着试一下的心态来到县政务中心大厅公安局办证窗口,将户口迁移资料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不到十分钟,户政中心工作人员就将胡女士儿子的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完毕,当户政中心工作人员将新的户口本递给胡女士时,她激动地说:“跨省通办”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以前要两地往返跑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几分钟就办好了。减轻了往返办理负担,省时又省钱,真是太方便了,为“跨省通办”点赞。

小金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打通中阻环节与信息壁垒,让更多事项实现跨区域办理,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切实解决异地群众办事多地来回跑、折返跑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