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州档案馆馆长王勇一行到小金县档案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档案馆馆长王勇一行到小金县档案局检查指导工作

9月6日,州档案馆馆长王勇一行到我局开展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抽检档案、反馈交流、限期整改的方式,从组织管理情况、档案业务建设、档案安全保管、档案违法案件查处四个方面进行。检查组听取县档案局局长杨勇对全县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县档案局档案保管条件、库房温湿度控制、防火防盗设施设备、档案接收进馆、提供利用等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案卷目录等检索工具,随机抽查各门类档案50盒,检查档案是否整理规范,是否有涂改、伪造档案现象,归档材料是否齐全完整,档案是否有丢失、被盗或借阅未还等现象。

检查结束后,县档案局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交流近年来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业务建设及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运行情况。检查组结合执法检查实际情况,现场书面反馈整改意见,在肯定我局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全宗卷内容;二是强化机改单位档案接收入档工作;三是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四是加强档案的开放审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