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

管理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班

为推动我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7月7日至7月9日,在阿坝州应急局的关心支持下,小金县应急局积极组织,邀请成都腾飞安全培训中心的专家,在小金县举办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参加集中培训的安全管理人员11人(其中:新训6人、复训5人),特种作业人员共有85人(其中:新训67人、复训3人、换证15人),从业人员新训6人,共计培训102人。在开班典礼上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匡海冰同志到会并作了动员讲话,他从“举办这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以教育培训为契机,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参加这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学习的要求 ”三个方面对开展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授课,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中,采取线上专家授课辅导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专家分别围绕从《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及法律法规宣贯、常见生产安全事故相关案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各参训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培训结束后由成都腾飞安全培训中心将组织参训学员到培训考核中心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将由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相应岗位合格证。

通过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学习及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业务技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全县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