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展红色遗迹普查   加强资源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开展红色遗迹普查   加强资源保护利用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全面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县史志编纂中心对全县33处红色遗址进行了全面普查。

一是领会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科学保护和彭清华书记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指示精神,切实掌握《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和《四川省红色资源普查和保护利用实施方案》,确保工作不偏。

二是开展实地调查。深入实地和一线,全面调查登记红色遗址的名称、地址、面积、地理坐标、保护级别、历史由来、环境状况、图片资料等信息,并对保护利用现状进行评估,对下一步开发利用提出意见建议,并将有关信息报送州党史研究室审核。

三是全面核查史料。广泛查阅《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红军长征纪实丛书》《红军长征记》等各类书籍60余本,大量查阅了回忆录、往来电报、日记、外国记者采访等史料,全面搜集各类线索,核查清楚没处红色遗迹发生的历史故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