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扎实推进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扎实推进小金县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小金县科农水局于4月12日至15日组织技术人员到各乡(镇),对疫苗注射进度,包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指导组查看了各乡(镇)春防工作疫苗出入库台账、责任书签订、免疫档案、犬只驱虫、非洲猪瘟防控等资料。

通过实地查看材料和随机走访农户疫苗注射情况及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知晓度,对存在问题的乡镇,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免疫率排查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尤其对散养畜禽进行普免或补免,确保免疫率达100%;二是强化技术规范操作对村级防疫人员、较大规模养殖场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规范免疫操作程序,建立健全免疫登记制度,规范填写免疫台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动物防疫知识知晓率为全年重大动物疫情的有效防控夯实基础为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