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召开2023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9日下午,小金县召开2023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姚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半点事都不出”的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健,县委副书记周磊、汪英,县委常委李贵亮、左成弘、尹贻伟、刘茂、杨帆,小金县国有林保护局局长白冉君出席会议,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18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内相关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中心、县林草局、县经信局、县交通局分别汇报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总结、大反思、大提升”“大督查”三大行动开展情况,并就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都四轨道交通项目施工单位和金抚路项目施工单位分别围绕工程建设保安全防风险和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作了发言。

会上,姚奇杰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目前,全县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落实,确保重大事故、一般性事故零发生,为全县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收官,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要补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现和正视问题不够”、“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严管重罚不够”、“专业能力不够”五个方面的短板,坚决防范风险隐患演变为重大安全事故。要常态化开展“三大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委部署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总结、大反思、大提升”“大督查”三大行动,全县上下必须把开展“三大行动”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严管重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的责任追究是确保责任制落实的有力手段。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落实严管重罚要求、从严追责问责,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姚奇杰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高于一切。大家一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工作上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漏,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刘明刚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紧而又紧绷好安全之弦,要把握关键、持续发力,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之务,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千方百计把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