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组织开展加油站计量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组织开展加油站计量监管专项检查

加油站的计量器具量值准确与否是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的重点,也是计量违法违规行为的易发点,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环境,维护和促进商贸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11月23日至24日小金县组织检查人员对辖区加油站计量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对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进行作弊、是否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加油站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四川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加油站5家,加油机11台,加油枪45个,加油机检验率100%,合格率100%,未发现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