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四川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一行深入窝底乡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四川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一行深入窝底乡开展帮扶工作

11月3日四川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一行深入窝底乡开展帮扶工作,小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跃文、县委常委、副县长潘勇陪同。

王建明一行采用坝坝会的形式与我乡干部职工、省地矿局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村支部书记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窝底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乡党委书记刘鑫对我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管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汇报。

王建明对窝底乡和驻村工作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窝底乡虽地处偏远,但要看到发展的前景和优势,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条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提高花椒产量、品质,要明确有规模才有市场才有销路的思路,将百姓致富放在首位;二是利用地理优势,在生态环境不受破坏的前提下大力宣传发展旅游业,以人员流动带动经济流动;三是提高站位、联动发展、协同发展,打破行政区划限制,突破本乡发展的思路,联合汗牛片区三个乡策划项目,利用流域基础设施带动乡村振兴的战略。王建民要求:省地矿局各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助力推动窝底乡乡村振兴,特别是在销售农特产品、避险搬迁安置、推动产业升级打造特色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地矿局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帮助实现产业振兴。

省地矿局副局长谢兵就如何做好产业有效运转、怎样将旅游业发挥到极致、如何将旅游这一篇文章谱写成章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刘跃文、潘勇对省地矿局到我县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提出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销售渠道要有机结合,要眼光远、站位高、格局大。同时,小金县将结合省地矿局的对口帮扶,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小金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后,省地矿局一行还深入帮扶村查看村活动阵地建设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和三老干部,与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