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开展卫生执法监督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开展卫生执法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四姑娘山镇餐饮具集中配送服务单位的卫生安全监管,保障广大游客和消费者饮食安全。10月18日,小金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达维镇政府和四姑娘山镇政府对四姑娘山餐饮具集中配送服务单位开展卫生执法监督。督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了生产工艺流程是否按照清洗消毒流程设置更衣室、回收粗洗间(区)、清洗消毒间(区)、包装间(区)、成品间、包材间,生产用水和消毒产品及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消毒餐饮具的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消毒餐具饮具出厂检验记录是否齐全以及是否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了卫生执法监督意见书,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餐饮具集中配送单位3家,现场要求限期责令整改3家;同时对布草洗涤集中配送单位2家进行监督检查,现场要求限期责令整改2家。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局将对全县餐饮具配送相关单位进行约谈和相关知识培训,同时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加大餐饮具集中配送服务单位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规范餐饮具集中配送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意识,对整改不力和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切实维护好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