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构筑妇女儿童维权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小金县不断拓展维权载体、畅通维权渠道、强化维权举措,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各项工作。

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民法典》《发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抓时间节点和聚焦重点人群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利用新媒体优势,扩大线上宣传影响面,积极宣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和维权典型案例,多层次、全方位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咨询服务。

创建妇女儿童维权站。20213月“反家庭暴力工作室”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正式入驻小金县法院,同时“反家庭暴力报警点”覆盖全县18个乡镇派出所,加速妇女儿童维权渠道。

完善维权组织建设。县妇联与法院签订反家庭暴力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明确反家暴工作职责及合作方式,共同加强诉调对接工作。同民政、司法、行政、卫生等多单位联合印发了《小金县关于反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

拓宽妇女维权渠道。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等维权机构的作用;通过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倾听妇女心声,为妇女答疑解惑,引导妇女依法维护权利。

今年以来,小金县共接待来访、来电12件(次),给予法律援助4件(次),调处率100%,妇女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