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创新方式·构建平台完善便民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积极探索,搭建“社银合作”为进一步完善落实小金县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更好的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减少群众办事成本,按照省、州、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要求,以“社银合作”为抓手,小金人社与小金信用联社首次携手,优化便民服务方式,搭建我县公共服务基层平台。

打破界线,开通“服务快车”。在全县设置24个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点位,每个点位的辐射直径可覆盖周边1至5个行政村。推进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和业务经办“双下延”工作,真正把人社服务和金融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人社和金融服务“住”进村居、走进人心,实现从“村民办事跑大厅”到“人社服务进村寨”的转变,减少了群众跑腿,以实际行动践行便民服务理念,搭建服务群众的“直达车”。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县人社局召集县7个乡镇的劳动保障员和18名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召开人社公共服务基层平台专题业务培训会,强化政策法规,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技能。目前,全县已建成并启动10个基层平台点位,覆盖7个乡镇32个行政村,服务群众1796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