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也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责任。组织拟订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起车驾驶培训、汽车维修等行业管理工作。

(四)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航保障、救助打捞、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已发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投资规模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

(六)承担全县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经济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指导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指导交通系统的教育培训;按照管理权限协调管理局属单位的领导干部。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承担电文、档案、保密、财务、目标考核、机要、资产管理、应急、信息、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管理事项。负责承办综合性会议及重要文稿起草,承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管理、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本单位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

承担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及信访制度改革政策研究工作。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重要文件和制度规定,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承担综合信访数据统计及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负责信访工作宣传、信访信息发布、信访网站管理及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工作。协助处置来州来县到省集访和突发信访事件。综合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促进全县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承担办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来信及国家和省、州转办、交办其他群众来信、“县委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网络投诉受理平台来信及人民网网民给县委书记、县长留言等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承担重点信访案件督查督办等事项。协调“三跨三分离”案件、矛盾纠纷排查、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管理、督促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等工作。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及我县进京到省州上访劝返工作。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承担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以及全县综合运输市场体系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客运市场调查预测交通运输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协调工作。指导全县汽车维修市场和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合运输企业等行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防汛抗旱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和教育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执法证申办和年审工作。负责国防运力动员和征用工作,担负前线救灾等突发事件的交通保障任务,参与有关保护通信路线安全工作。  

(三)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中心工作职责。负责《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监督,指导,考核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承担县、乡道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和设施设备的保护。负责监督农村公路大、中、小修建设计划。监督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情况。

三、办公地址:小金县美兴镇喇嘛寺政府大楼5楼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782567

负责人:马芳(小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