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公路管理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小金公路管理分局隶属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为州属国省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单位,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成立于1965年,前身为阿坝州公路养护总段小金养路段。1994年12月,因公路体制改革,更名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小金公路管理分局。内设“两室五股”—党支部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工程股、安全股、机料股;辖巴朗山隧道管理站、焦子坪隧道管护站、日尔养护站、科多养护站、兰家湾养护站、抚边养护站、夹金山养护站、梦笔山隧道管理站

主要职责:在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和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的领导下,统筹小金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按照上级部门下达的经费和要求,编制年度实施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公路遭受自然灾害的抢修恢复;指导各养护站和巴朗山隧道管理所的管养工作;完成小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行办:组织协调分局日常工作。承担机关收发文、信息宣发、草拟全局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文字材料,负责分局及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负责分局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指导各股室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分解各股室考核任务,落实考核责任,组织迎接州局及县政府两级目标责任制考核,负责分局日常值班、卫生清洁、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档案整理和办公用品、行政车辆管理等工作。

(二)党工办:协助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宣传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小金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州局党委及小金县委各类文件的收发及整理归档工作开展党费收缴工作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员发展计划、学习计划、三会一课计划、依法治县计划等,半年、年底上报各类总结开展联户联情社区双报到工作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党群活动,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做好职工慰问工作。

(三)工程股:做好州局下达的养护计划指导养护站的日常养护工作,全面进行公路养护规范化管理,做好每月养护质量评定。做好月报、季报、年报工作。负责全局大中修工程和五小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结算的管理。严格工程质量监督。认真负责办理好工程结算。真负责分局管养路段的养护及构造物的小修保养、绿化、水毁枪险、交通量观测技术管理工作。

(四)财务股:负责股室统筹工作。负责单位各项报销、付款审核事项、位会计核算、编制决算报表、财务报表等相关报表工作。管理和监督所需的各项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从事一切业务活动建立和管理财务档案。

(五)人事股:做好劳动管理、工资奖励津贴、劳动保护等方面法律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对职工进行劳动纪律教育,按照奖惩实施办法,及时办理职工的奖惩、辞退、处分工作。负责职工入职、考察、转正定级等相关手续管理上报各类工资台账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和工人技术等级的推荐、申报、考试、评审、聘任相关工作负责合同到期职工的合同续聘工作。按照相关政策做好职工的退职、退休事宜做好死亡职工抚恤、救济、善后处理及供养相关事宜;负责发放劳动护用品和御寒用品,并做好仓库物品管理工作负责有毒有害工种预防职业病、重度危害以及女工保护负责职工职业病排查防暑降温、防寒御寒工作。

(六)机料股:编制材料采购计划,及时采购防汛应急物资、配件和组织原材料进场,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分和生产的需要。做好验收入库登记,凭领料单办理出库登记。做好固定资产及车辆、机械设备档案,做好固定资产及车辆、机械设备管、用、养、修及账务处理、核算工作。定期组织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开展对机驾人员技术安全教育,做好机驾组人员的管理、日常工作安排。

(七)安全股:负责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汇总台账,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减增量、去存量”。根据分局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做好常态下的安全风险评估,指导、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具体防范措施。指导、协调各股室、养护站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三、办公地址:小金县美兴镇河东街35号

四、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782215负责人:孙雅芸(小金公路管理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