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与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3、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重要农副产品以及政策性商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4、研究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协调同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关系,提出扶持城乡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维护合作经济的合法权益。

5、组织全县供销社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经营,培育农产品市场,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强商品供求、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6、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大力发展农村基层综合网点建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需要。

7、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受益、处置、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力。

8、承办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职责。负责机关日常工作,保证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起草县供销社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综合性报告、会议材料等重要文件;组织制定机关工作制度,协调机关内部工作关系;负责公文、机要、保密、信访、档案、文书、目标管理、接待等事项工作;负责全系统社会保障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企业人事、劳动工资和后勤服务工作,承担本系统行政复议工作;负责法律咨询及经济纠纷的调解工作,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财会审计股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审计、税务、信贷的政策法规;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管理并监督社有资产和各项资金的使用;指导本系统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汇总系统财务会计、统计报表;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工程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系统的扭亏增盈工作,负责直属企业内部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经济综合发展股职责。指导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烟花爆竹管理和规范经营;负责对社有资产的营运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社有资产的营运管理办法,确保社有资产不受侵害,积极维护社有资产利益;研究提出本系统经济发展计划项目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基层及网点建设,组织指导和发展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组织实施本系统参与农业化结构调整工作,协调其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和系统内经济发展中有关信息、项目、技术、资金等的收集、运用、服务、协调工作;负责系统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

三、办公地点

小金县美兴镇新街2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

0837-2782484

负责人:张继刚(县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