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诉求

力促民生问题办实办结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民生服务热线8812345运行以来,已成为畅通社情民意的一条“绿色”通道,电话的一端连着政府,另一端连着普通百姓,搭建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小金县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一”,将8812345民生服务热线打造成民生诉求第一平台。

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民生诉求会办中心要求话务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认真接听好群众的每一个电话,听清楚问题的关键,判断准问题的类别,人人都要做到态度诚恳、语言规范、答复标准,坚持有问必答,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努力争做服务标兵

高效处理每一件事情。8812345民生服务热线的特色在于及时性,特点就是快捷、高效。话务员要熟练技术、快速反应,及时接听处理群众来电,提高接通率;各成员单位在工单受理后,做到马上办、快速办、不拖延,在规定时限内缩短办理流程,力争提前办结,提高办结率。

综合分析每一条信息。中心从群众的来电中,仔细分析细心比较认真的思考科学的探索,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分析研究,做好信息搜集、综合分析工作,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坚持“五个一”服务热线,力促群众诉求办实办结,通过《每月信息专报》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研办

规范运作每一个程序。中心认真梳理8812345民生服务热线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热线办理流程,着重把握好受理、交办、办理、督办、回复、存档等每个环节,明确责任,形成前台一个号码接收、后台成员单位限时办理的服务新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有利于集中监督,促进了问题的解决。

全程监督每一个办件。随着8812345民生服务热线工作的不断开展,群众诉求的问题涉及面不断扩大,反映的问题更加多样化,错综复杂,中心不断加大协调、督办力度,最大程度推动问题的解决落实。在处理逾期未办结、群众普遍关心和不满意事项时,中心建立健全了会办中心督办、目标绩效事务中心督办、县领导督办三级督办机制确保每一个群众诉求问题在中心的监督下办结,努力让群众做到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