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预算公开表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预算由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组成,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行政系列的政府组成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19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是:负责全县工商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规范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有效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二、部门概况

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869.0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69.07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6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99.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0.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89万元,住房保障75.84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小金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9.3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财政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生产企业产品抽检及流通领域的商品抽检等方面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53.8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食品药品及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工作等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75.8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较2018年预算情况比较

2018年预算收支833.63万元增加35.44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为单位新增人员,社会保障性缴费标准上调等原因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基本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50.15万元

1、办公费3.46万元;

2、印刷费5.1万元;

3、水费0.4万元;

4、电费5.41万元;

5、邮电费4.64万元;

6、差旅费6.54万元;

7、维修维护费2.3万元;

8、公务接待费0.83万元;

9、公车运行维护费8.85万元。

10、劳务费9万。

11、培训费3.6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9.07万元

1、行政运行438.85万元

2、事业运行160.46万元

3、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100.02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40.01万元

5、行政单位医疗28.86万元

6、事业单位医疗13.72万元

7、公务员医疗补助11.31万元

8、住房公积金75.84万元

七、三公经费说明:

1、公务接待费2019年0.83万元,2018年0.84万元,2018年减少0.0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适当减少该项安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8.85万元,2018年9万元,2018年减少0.15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适当减少该项安排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纳入绩效管理的资金248万元(填列2018年决算数据),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1次,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1个;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个、涉及资金36.66万元(填列2019年部门年初预算金额),2个项目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资金36.66万元(填列2019年部门年初预算项目金额),其中:重点项目为:县级抽样检验项目,主要绩效目标情况为:有效保障全县食用农产品、流通领域抽样检验费用村级食药两网人员补项目完成,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计划2019年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1次、X个项目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019年绩效管理的主要考虑是:

1)行政运转保障。

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我单位正常的工作运转,维护了我局行政履职,我局严格按照各项财政纪律使用其资金。

2)机关厉行节约。

我局按要求严格控制压缩开支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厉行节约。

我局本着节能降耗的原则,严格控制、厉行节约。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管理,坚持专款专用,资金拨付采取先检查申请,后拨付。做到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资料可靠。做到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保证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

4)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局全面完成了部门预算支出财政绩效各项目标任务。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局固定资产占用情况如下:

固定资产原值1204.83万元,无形资产6万元。

1、房屋建筑物2668.63平方米,原值541.61万元;

2、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原值121.99万元;

3、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6万元;

4、其他固定资产(包括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541.23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兴奋剂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稳中有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