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部门预算公开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预算由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组成,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现将我部门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是政府组成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19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度第一批巩固提升、藏区新居建设及常规性工作。

   二、部门概况

   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是行政单位,设三股一室(含小金县质量安全监督站)。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部门收入预算总额为391.1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91.1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91.1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3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66.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48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基本支出,是用于城乡规划教案设和住房保障局工资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9.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3.37万元。 

五、较2018年预算情况比较 

2018年预算收支361.53万元增加29.63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人员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基本支出)

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部门预算安排支出391.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市政设施建设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66.0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财政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24.3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34.4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2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障等支出。 

七、采购情况

2019年度项目未纳入采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小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2019年度现有固定资产1426934元,其中车辆2辆,均为霸道2.5升以上,总价值78.7万元。川U100064,价值40.7万元,为组织部赠予,现在使用,已入固定资产。川U13176在2002年购置,价值38万元,该车辆已交国资公司,固定资产未下账。 在2018年度决算时,因车改,将车辆纳入应急保障车。2018年度建设局现有其他固定资产63.9934(其中:专用设备24.67万元)万元,除川U13176车辆已交国资办外,其余资产均在使用中。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小金县两河口镇风貌改造计划投资350万元,中标价为220.81万元,该项目已竣工,资料已送审,该项目建设提升旅游形象;市政连接通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中标价为924.67万元,该项目已通过验收,项目资料送审,该项目改善了人居环境;焦子坪供水设施计划投资2400万元,中标价为2049万元,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8月竣工,该项目建设将改善城镇居民饮用水问题;乡镇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目前已挂网;四姑娘山镇景观改造提升项目计划投资4900万元,已完成前期工作。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国有资产经营收益、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其他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的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和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预备费:反映预算中安排的预备费;

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反映归还债务本金所发生的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反映用于归还政府债务利息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积极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被装购置费:反映法院、检察院、政府各部门以及军队(含武警)的被装购置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