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粮食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预算表粮食局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预算由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组成,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现将我部门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框架内制定全县粮食(含食油,下同)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粮食流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粮食流通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的宏观调控,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政策性粮食供应及军粮供应与管理;贯彻执行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相关制度,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实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的指导和监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检测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社会粮食流通的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储备粮行政管理,监督检查辖区内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制定县级储备粮管理的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

(二)主要工作。

粮食企业库存检查工作全面完成;确保市场供应,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完成全县大骨节病粮食供应工作;抓好县粮油购销公司的储备粮油监管工作、仓库安全监管工作和储备粮油轮换督查工作做好“一规定两守则”的宣传工作;建设城关低温储备库,应用先进、科学和可靠的储粮技术—低温储粮技术。

二、部门概况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小金县粮食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46.0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6.04万元。

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46.04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3.58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基本支出,是用于146.04万元。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3.5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4.80万元,津贴补贴46.28万元,奖金2.8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6.80,职业年金6.7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7.2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5万元,住房公积金12.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2万元)。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其中:办公费2.70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65万元,邮电费0.70万元,差旅费2.17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6万元,(其中:退休费0.58万元,生活补助3.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0.003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0.003万元,(其中:粮食信息统计0.001万元,清仓查库专项资金0.001万元,利息费用0.001万元)。

五、较2018年预算情况比较

2018年预算收支134.67万元增加11.37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为有新增人员,相应比例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133.58万元(其中:工资奖金津补贴83.9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7.21万元,住房公积金12.3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6.58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6万元(其中:社会福利和救助3.02万元,离退休费0.5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36万元)。

七、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采购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计划2019年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1次,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个、涉及资金146.04万元,2019年绩效管理的主要考虑是:

一是完成2019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工作,开展好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明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目标、步骤、方法和要求,提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通过项目绩效目标的设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优化资金使用效率,为领导科学决策和外部有效监督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三是通过建立绩效评价,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积极构建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是有绩效。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原值为40.9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类17.83万元,通用设备类22.69万元,专用设备类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类0.46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国有资产经营收益、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其他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的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和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预备费:反映预算中安排的预备费;

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反映归还债务本金所发生的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反映用于归还政府债务利息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积极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被装购置费:反映法院、检察院、政府各部门以及军队(含武警)的被装购置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