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度物价预算表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预算由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组成,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现将我部门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小金县物价局属小金县发展和改革局管理的正科级参公事业机构。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是:价格调控、收费管理、价格监督检查、价格监测、价格认证等。

二、部门概况

   小金县物价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核定3名行政编制,参公事业编制2名,工勤编制1名,现实有人员6名,其中3名行政人员,2名参公事业人员,1名行政工勤人员。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小金县物价局收入预算总额为78.6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8.62万元,无其他收入,无上年收入结转。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8.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3.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22万元,卫生健康4.88万元,住房保障6.8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小金县物价局单位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66万元。

      2010408物价管理53.66万元

1)工资性支出47.21万元。

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工资18.82万元。

津贴补贴26.82万元。

奖金1.57万元。

2)基本商品和服务支出5.1万元。

单位基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0.42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3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

3)失业保险支出0.05万元。

4)工伤保险支出0.29万元。

5)残疾人事业支出0.76万元。

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缴纳残疾人事业支出。

5)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25万元

  1、独生子女费0.01万元。

   2、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24万元(副科级实职以上通讯费)。

6)市场价格监管经费(专项公用经费)支出0.002万元。

    办公费0.001万元、邮电费0.001万元。

  无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2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9.44万元。

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3.78万元。

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4.88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万元

用于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0.88万元。

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6.86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6.86万元。

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项目支出。

五、较2018年预算情况比较

2018年预算收支68.47万元增加10.15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2017年11月份调进1名参公事业人员。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基本支出)

单位基本商品和服务支出为5.1万元,其中: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0.42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3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

七、采购情况

因物价局本年度无采购计划,所以无采购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1次,年初预算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个、涉及资金78.62万元。2019年绩效管理的主要考虑是:

一是完成2019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工作,开展好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明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目标、步骤、方法和要求,提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通过项目绩效目标的设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优化资金使用效率,为领导科学决策和外部有效监督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三是通过建立绩效评价,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积极构建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是有绩效。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原值为5.7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类0万元,通用设备类5.56万元,专用设备类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类0.2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各项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国有资产经营收益、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其他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的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和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预备费:反映预算中安排的预备费;

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反映归还债务本金所发生的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反映用于归还政府债务利息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积极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被装购置费:反映法院、检察院、政府各部门以及军队(含武警)的被装购置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