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阿坝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作明刘坪杨克宁李为国等参加审议

1月30日至31日,阿坝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对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审查《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阿坝州代表团团长、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等参加审议。

刘作明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黄强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他建议:一是依法系统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结合政府廉政建设,强化预决算管理,形成刚性约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高度重视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从省委、省政府的层面系统谋划有关工作,统筹考虑产业培育、传统生产转型、文旅融合、草畜平衡、社会公共服务等问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刘坪在审议时说,黄强代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视野宏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洋溢着真情、闪烁着智慧、传递着力量,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胸怀大局、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凸显了情系民生、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是一份鼓舞人心、昭示希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坚定贯彻。

刘坪表示,下一步,阿坝州将深入学习宣传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黄强代省长重要讲话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心承办省文旅发展大会,统筹推进“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持续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协调争取将汶川至红星镇至张掖高速公路、阿坝第三机场、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有关规划,在生态保护治理、地灾防控治理、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更多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

杨克宁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黄强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五年来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对今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进行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纲要草案》。他建议:一是加大对我州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支持力度。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阿坝示范段;设立革命历史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对重要濒危革命历史文物、遗迹进行保护;对以“爬雪山、过草地”为主题的红军长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给予项目资金保障支持。二是加大对我州生态保护建设的支持力度。健全流域生态横向补偿机制;提高封山育林、草畜平衡等补助标准;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高危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加大对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尽快启动建设汶川至川主寺高速公路,核准建设川主寺至九寨沟轨道交通;加快开展汶川至彭州、马尔康至康定、茂县至绵竹、马尔康至炉霍等高速项目前期工作;支持开展成都至格尔木铁路前期工作;将我州第三机场建设纳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

李为国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是一个遵循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愿望、符合省情实际的好报告。他建议:加大对我州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争取将陇南—九寨沟—松潘尕里台—红原—马尔康—康定—攀枝花—大理高速公路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提前启动实施马尔康至康定段建设;争取将G0611汶川至川主寺、川主寺至郎木寺段高速公路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同步实施;争取将G4217川藏北线高速公路马尔康至德格段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前启动实施马尔康市过境段建设;争取将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和能源发展规划,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尽早核准开工建设。

会上,李进、周远璐、白玛介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民营经济发展、民族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出州通道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到团听取意见建议。

(记者 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